潜水的草莓

墙头蹦迪,谨慎关注。

【灵笼】现代校园paro小段子(1)-(3)

 

灵笼现代校园paro,小段子为主,没有逻辑,想到哪写到哪。

红蔻破晓有,可燃冰有。有五毛墨城单箭头冉冰。

 

(1)

D大学生会大新闻,凭实力单身的学生会主席马克终于开窍拿下了外联部宝贝小师妹。

 

(2)

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呢?

红蔻毕业好几年,因为职位调动,需要回学校提档案。

“嗯,挺顺利的,你的也一起办了。”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打量D大校园熟悉的景色,“你忙你的呗,我去看看我弟……”

说到一半,她忽然没声了。

“嗯?咋了?”破晓在电话那头问。

“哎,马克这小子可以哇……”

红蔻隔着篮球场边的护栏,看着一个浅色短发女生,在给自家弟弟递水,眼波脉脉是人都能看出来是怎么回事。

红蔻正看得津津有味,转眼撇到马克一脸榆木脑袋老僧入定憨憨挠头……

啧啧啧,这点马克怎么一点都不像她?

“嗨,马克~”于是她抱着文件袋大摇大摆走进球场,一手揽过马克另一手揽过小师妹,“这是你师妹?一起吃个饭呗~”

马克对这份亲情助攻刚想十动然拒,奈何红蔻毕业不打球这么多年,力气倒是一点都没减,愣是揽得他动弹不得,只能向小师妹解释。

“那啥……冉冰,这我姐,你一会儿有事吗?”

“啊?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
冉冰整个脸都红透了。

 

(3)

要说冉冰小师妹,不光是是外联部的宝贝,甚至能算整个学生会的宝贝。D大本来以工科起家,也是近几年转型,女生才多起来。

冉冰因为能力相当强,大一刚进部门就跟着飞雪师姐跑东跑西,人又活泼,很快在学生会混了一圈眼熟。

直男部长们纷纷感叹,有此小师妹,大学值了……

“小冉~”

“冰冰~”

“美女~”

“冰儿~”

冉冰已经记不清自己第几次把文件夹拍在琴墨城的脸上。换别的学长她也许还客气一下,但这个没正经的家伙就算了。

“哟~去送材料啊~一起吗?梵老师事儿特别多,我陪你啊~”

“谢谢师兄。”冉冰叹了口气,虽然她时常觉得墨城有点神烦,但她又确实有点怕梵老师,毕竟是一个策划挑八百个毛病的策划杀手。

“哎,不客气,帮助小师妹是D大学生会的优良传统~”墨城打了个响指。

 

说到马克和冉冰的情况,墨城大概才是第一个察觉的。

琴墨城,机械工程系,入学前当过两年兵。其实他并未声张右腿的情况,奈何加入体育部时有人怼他军训请假,他也就很随意地亮了一下义肢。

墨城作为校会体育部部长,自然大大小小的球赛都要到场。

材料工程对机械工程的那一场,中场休息,他正跑来跑回确认后勤一切正常,忽然看到冉冰醒目的短发。她也是材料工程的,正和材料院学生会一起,给中场休息的球员递水。

“部长?”

“哦,记分牌多找个人,还有这里,注意……”

他没再往那边看。

球赛过后,他对小师妹的称呼一律换成了“冉冰”。冉冰并没有察觉,只是觉得两人相处莫名轻松了不少。

墨城依旧带着自己“优秀的男人就该单身”的口号到处逛,还开玩笑自己是“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”。

据墨城同寝室的哥们透露,毕业时他们吃散伙饭,喝到后半场,墨城莫名说了句,嗨,都是明白人,该放就放,纠结啥。

 

没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6)